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提多书一章九节)。

直接连结到以下内容:

对主恢复中青年人的呼吁─
不要被蒙骗而离弃你们承继的产业!

近年来,因着不正确的教训和一些年长弟兄的带领,主恢复中有相当多青年人受欺骗,而离弃了他们应得的产业(徒二六18;西一12;书十四1)。召会中负责的弟兄们应该拿起负担,带领青年人进入并据有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以建造召会并带进神的国。在主里较有经历的人,应当带领青年人走生命的狭路(太七14),以神的神圣性情为我们独一的道路(启二一21,注3)。可惜的是,有些弟兄已然 偏离了这条生命的狭路,去寻求外表的『成功』;他们:

  1. 采用属世的方法,吸引青年人以得着人数的扩增
  2. 强调发展天然的能力-作为『恩赐』,而助长人的野心;以及
  3. 在召会正确一的立场上妥协

圣经的见证、倪弟兄和李弟兄教训的见证、以及我们中间历史的见证都给我们看见,离开生命的狭路是 危险的,所有偏离的人都会失去基督作他们独一的奖赏(西二18上;腓三14)。因此我们 呼吁主恢复中的青年人

  1. 弃绝花招,追求生命;并且
  2. 分别归神,作拿细耳人

惟有如此青年人才能以留在 主恢复的道路上,而保障他们应得的产业。

偏离生命的狭路

采用属世的方法,吸引青年人以得着人数的扩增

使徒行传给我们看见,传福音使召会得扩增独一的路,乃是藉着祷告、那灵和藉着信心的话(徒一8;四31;六4,注1;八4;参林后四13)。约翰福音也告诉我们,结常存果子的路,乃是在基督这葡萄树上的内住(约十五1,4~6,8,16)。藉着与基督是一并活祂,我们就能向人涌流神圣生命的丰富。惟有成为这样的人,才能在人里面产生正确的生命果实。使徒保罗尽他职事的路,乃是活在基督十字架的杀死之下(林后四10~12),以显扬真理(2),好使福音向人照明(6)。使徒们从不使用任何花招来吸引人;花招不过暴露使用之人的短缺。相反的,使徒们在他们变化过的人性里,背负神的见证,藉着够多的祷告,在灵里凭信讲说神的话。

带进如摇滚乐、戏剧表演等外来的事物,就是毁坏神的建造,也将招致神的毁坏(林前三17,注1)。这些事是属世的,也是彰显肉体的。这些事将属世的成分带进召会,并将参与这些活动的青年人带回到世界中,使他们模成现今世代的样子;这恰恰与保罗的劝勉相反(罗十二2)。这种邪恶的掺杂挑动人对属世享乐的欲好,使所有有分其中的人,失去爱父的心(约壹二15)。这样的事是不纯净的,其所含的酵会破坏信徒和召会(太十三33)。事实上,在对神的事奉中引入属世娱乐,形同拜偶像(林前十7)。这样的作法不符合父神神圣的性情、基督救赎的工作、和灵神变化的工作;这些不是神建造的独一材料,而是木、草、禾楷,必要遭受神的审判(三12~15,12节注2)。

强调发展天然的能力-作为『恩赐』,而助长人的野心

有些弟兄鼓励青年人『认识、发展、运用神所给他们的恩赐来建造召会。』这样的话听来悦耳,其实是误解了恩赐的意义;也误解了真正恩赐是如何产生,以及恩赐与建造召会的关系。建造召会所需要的,不是发展音乐、戏剧表演等天然的才能,而是生命的分赐。天然的能力属于旧造的范围,在神面前是没有价值的。真正对召会建造有用的恩赐,乃是生命长大的结果。恩赐的产生,也是我们追求基督,并在与祂的交通中,享受神圣生命分赐的结果。强调发展恩赐或所谓的『职事』,只会助长野心,无论对个人、对召会,都是伤害极大的。职事的产生,不是藉着培养天然的能力,而是藉着过一个模成基督之死的生活,让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构成到我们的里面。天然能力的运用违反基督身体的根本性质,就是在复活里,神性与人性相调和的构成。主自己并没有运用天然的能力来完成祂的职事(约五19),保罗也是如此(林后一9;三5~6;四7)。

在召会正确一的立场上妥协

有些青年人受了扭曲过的『那灵的一』的教训所欺骗,加入其他基督徒团体,实行虚假的合一。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从主的恢复在我们中间一开始,坚定的站住一的立场,成为召会生活各方面祝福的源头,包括:神话语丰富的揭示、生命的长大、人数的扩增、以及召会扩展到六大洲。所有的真信徒确实都是我们的弟兄和姊妹,我们也应该在交通中接纳他们。但我们绝不会回头,和他们一同有份分裂的工作;我们所作的乃是主恢复独一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深知,因着主极大的怜悯,这独一的工作藉着倪柝声弟兄和李常受弟兄的职事,如今交付了我们。

照着旧约中圣殿的预表,以及新约中召会生活的榜样,神的建造必须建立在一个独一的立场上(申十二5,11;徒八1,注1;启一11)。主将祂的子民从巴比伦带回耶路撒冷,就是要在神所拣选之地,重建圣殿独一的见证(拉三3)。我们今天离开,并对堕落的、满了不合乎圣经教训和实行的基督教系统保持距离,乃是为了让主在今时代恢复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正确建造。像当时的以色列子民一样,我们绝不会再回到被掳之地,因为主已经将我们呼召出来了。我们绝不说我们应当放弃重建圣殿的工作,而与主分散的子民一同实行虚假的合一;这样的话是极端错误且毒害人的。根据旧约和新约,没有正确的立场,就没有真正的一。我们有充足的确信,只要我们坚定持续的在使徒的教训和交通里,并且实行正常的召会生活,主必会将祂自己加到召会之中(徒二46~47)。

偏离的危险

我们交通的心情是沈重的。我们为那些偏离倪柝声弟兄和李常受弟兄新约职事的召会鼓吹这样的教训和实行,而深感忧心。过去八十年间,主的祝福明显的与祂的恢复同在。那些选择走不同道路的人,必将失去这个的祝福。没有祂的祝福,他们很快就会无路可走;其结果乃是混乱、虚空,并且在恢复里对主和祂的道路不再有心。至终,这条路引向死亡、黑暗和分裂。这是基督教在过去二十个世纪所受的教训,也是在我们自己的历史中,那些拒绝主恢复中的带领以及在众召会中身体的感觉之人的结局。

对主恢复中青年人的呼吁

弃绝花招,追求生命

我们呼吁所有主恢复中的青年人回到生命的窄路上。特别恳求他们放弃花招的方法,建立生命的实行,每天花时间向主敞开,在祷告中并在话中接受主的生命注入。我们也鼓励他们进入照着神牧养、多结果子的生活;藉着操练将他们联于三一神之活的信,以祷告、那灵、和话为召会得着扩增独一的路。我们求主保守他们在正确的立场上,在与全地众地方召会的交通里,实行基督身体真正的一。

分别归神,作拿细耳人

今天迫切需要有人分别归神作拿细耳人,以完成祂的定旨。拿细耳人的愿乃是将自己献上,在四件事上分别归神:属世的享乐、自己的荣耀、天然的情感和属灵的死亡(民六1~8)。拿细耳人必须绝对服从基督作头的权柄(林前十一3;弗一22;西一18)以及神所设立所有的代表权柄(罗十三1~2;弗六1;来十三17;彼前五5)。拿细耳人的愿乃是自愿奉献,也就是说人必须采取主动,将自己奉献给神,成为拿细耳人。申言者撒母耳就是这样的拿细耳人(撒上一11)。他纯洁并忠信的向神而活,顺服那些在他之上作权柄的人,也不有分神子民堕落的光景。今天主恢复中的青年人,都应当跟随这个榜样。

前面的路

今天主的恢复是过去八十多年来,倪柝声弟兄和李常受弟兄的职事,基于先前所有正统的基督徒教训荣耀的终极完成。靠着主的怜悯,召会生活的实行发展到今日,我们已是前所未有的接近基督身体『每一部份』建造的完成(弗四16);过正常基督徒,也就是神人该有的生活的路,也是再清楚不过了。我们相信主的再临已经紧近。 在今时代作主恢复工作中荣耀的承继者,迎接祂的回来,是主恢复中青年人的福分。不要让任何人夺去你们的分! 正如保罗嘱咐提摩太要紧紧跟随他在教训、品行、志向、信心和其他德行上所建立的榜样(提后三10),我们也在此提醒你们,主兴起我们的弟兄倪柝声和李常受,成为我们今天跟随的榜样。我们既看见基督得胜的生命彰显在他们的生活上,以及行事为人上,就应当效法他们信心生活的榜样(来十三7;林前四16;十一1;腓三17;帖前一5~6;帖后三7)。

建议阅读:

以下李弟兄的职事信息,与本文内容有关:

其中大部分的书籍,可于网上阅读(仅限英文) http://www.ministrybooks.com/witness-lee-books.cfm

邀稿

为使众人同得鼓励,我们邀请主恢复中的青年人写下走生命狭路的蒙恩见证;来稿请寄至

版权所有© 2006-2018 DCP. All Rights Reserved.
DCP为一专项服事,辩护并证实倪柝声和李常受弟兄所尽的新约职事,以及地方召会的实行。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