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提多书一章九节)。

刘遂与Benson Phillips写给大湖区一些弟兄们的信

二○○六年八月十日,刘遂弟兄与Benson Phillips(中译:腓立斯本生)寄了一封信,给那些在过去几个月里,在一封或多封写给主恢复中带领同工们的信件中签名的大湖区弟兄们。因着刘遂和Benson Phillips弟兄所寄的这封信,受到一些对主恢复里当前领导职分持有异议之人所作的公开抨击,并且回应刊于网路上;因此,实有必要让众召会里的众圣徒亲自审视,两位弟兄在信里寻求将受信者带回到众召会与众圣徒之普遍交通的温和态度。以下为该信内容。


以 Adobe Acrobat PDF 阅览此文件

Brother Liu Suey and
Brother Benson Phillips
1827 W. Beacon Ave.
Anaheim, CA 92804

二○○六年八月十日

亲爱的弟兄:

我们首先要声明,这是我们给你,并给过去十四个月内联名写三封信给二十一位同工之人的私人信函。我们也把本信复印给与我们一同服事的一些同工。我们对本信的内容负全责,并且祷告,愿其感动到清心、灵里贫穷的弟兄们。我们的交通如下:

许多在主的恢复中,在各地服事主的同工们,从你和一些在美国中西部和东加拿大众召会的弟兄们收到三封信。这三封信的日期分别为二○○五年六月十二日,二○○五年九月二十四日,和二○○六年二月二十八日。你在其中一、两封信,或所有三封信上都签了名。我们彻底的读了全部的信函。我们读了这些信以及由该区域内一些弟兄所写的文章之后,经过在主前相当多的考虑,愿意对你们众弟兄和你们所服事的众召会,表达极度的关切,恐怕你们可能越过越漂离了那将主恢复建造起来的现有真理,也离开了与世界各地大多数地方召会的交通。这事目前正在发生,纵然我们弟兄们都宣称是主当前恢复的一部分。你们的三封信、www.concernedbrothers.com网站、交通报、和一些其他的文件,已经足彀清楚的显明,在你们那一区有些人濒临离开神经纶中心线,及今时代主恢复中心线的危险。主的恢复被带到美国,乃是藉着李常受弟兄的职事,于一九六二年在洛杉矶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开始,并且逐渐的扩展到全北美和世界其他各地;许多圣徒被得着,完全跟从那托付给倪柝声和李常受这两位弟兄的时代职事。因着主极大的怜悯,在地上众多的信徒中,我们看见了并被带进了这荣耀的职事,也就是极其丰满的新约职事。我们喜乐并赞美主,几乎在墨西哥、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各大洲的各省或各州,在我们中间有许多地方召会从这职事得建立。为着众召会连同众圣徒在地方的独一、正确的立场上,站在真正的一里,以完成祂神圣的经纶,我们赞美祂。

我们都相信并接受交付给众圣徒的同一信仰。不仅如此,我们都承认,藉着主所拣选的我们两位弟兄,在主恢复里许多重要的事得以揭示并得加强,就如关于神圣三一、包罗万有的基督、终极完成的灵、永远的生命、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基督身体的一、召会的立场、为着召会实行的神命定之路,以及神圣启示的最高峯等等的真理。李弟兄说,神圣启示最高峯的真理是他说话的完成,并且他相信,这也是我们必须进入并经历的,好豫备基督的新妇,以结束这时代。这一切主要的项目,乃是为着完成神永远的经纶。我们众人既是主当前恢复的一部分,就当在这些事上有相同的心思。

一面,我们能见证,你是在我们的心里,以至同死同活的。另一面,因着在主恢复内我们中间当前使我们的灵难过伤痛的光景,我们带着沉重的心写这信。这个光景的发展,并不叫主喜悦。李弟兄离世与主同在,已经九年了。我们很伤痛,在美国和加拿大竟然有一部分反对另一部分。以上所题你们那一区所发表的文字,有些远离了真理,极为不可靠,甚至被主恢复外的反对者兴高彩烈的加以推广并引用;这些反对者乃是毁坏神圣建造的人。事情怎么会是这样呢?你对此感到高兴么?你们中间难道没有人起来改正当前的光景么?我们都是主里的弟兄,从李弟兄领受了同样的养育、同样的教导、和同样的带领,几乎有四十年之久。我们都从同一位智慧的工头,领受了启示、异象和帮助。我们必须承认,李常受为神所差遣,把关于神经纶和定旨的启示带到美洲。若不是他来到美国,我们没有一人会像今天这样,得以在神为着今世和今时的旨意中。

在关于真理、召会生活、和主见证的每一件事上,我们应当能在爱、平安与和谐里来在一起,有透彻的交通,因为众召会都是出于同一个源头。我们的盼望乃是,正如李弟兄与我们交通的,我们都能找出一条路,更多的相调在一起。我们相信惟有这样,我们的一和同心合意,才能得以恢复。李弟兄说,『在我们中间,该有基督身体所有个别肢体的调和,在某些地区内众召会的调和,众同工的调和,以及众长老的调和。调和的意思是,我们总该停下来与别人交通。这样,我们会得着许多益处。我们若将自己孤立隔离,就会失去许多属灵的益处。要学习交通,要学习被调和。』(神圣奥秘的范围,一○三页。)

李弟兄在『关于相调的实行』一书中又说,『相调的目的是要将我们众人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五页。)『...主的恢复在美国多年了,但乃是到了近几年,我们才觉得需要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这就是相调的目的。』(七页。)『甚至我们在主恢复中的人,也没有多少人领悟我们需要相调,我们迫切需要相调。那在我心上,在我灵里,职事沉重的负担,就是相调的事。』 (一○页。)『你们必须领悟,这里有个很大的缺乏、缺欠,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为这缘故,我们需要相调。』(一二页。)『我们需要竭力,在召会生活中达到基督身体之实际的最高峯,就是今日的锡安,直到我们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包括锡安。亲爱的圣徒们,这是我们的需要。我们有相调,就是要应付这需要。』(一七页。)『我们相调的意义,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个实际不是别的,乃是一班蒙神救赎,被神作成神,作成神人的人。他们过一种生活,不是凭着自己,而是凭着他们里面那另一个生命。这另一个生命乃是三一神,经过了过程并得着终极的完成,进到他们里面,以他们为祂的住处,祂的居所。...基督身体的实际是一种生活,就是所有这些神人藉着人性调神性,神性调人性,而与神联结、联合、并构成在一起的生活。』(二四至二五页。)愿主把我们完全带进相调,好恢复基督身体的实际。

李弟兄快要离世与主同在之前,与南加州一些同工交通到相调的事,说到他渴望看见主恢复中的众召会和圣徒,能继续有一年七次的聚集。李弟兄告诉我们要把这个看作是他对主恢复之遗愿的一部分。他这样吩咐我们,是因为在主的恢复中,众召会和众圣徒中间需要有不断的相调。这七次的聚集也使我们有时问,一起在神当前的说话之下;这乃是照着神今时代当前的职事,向全地众召会所说的话,使他们得着丰富的生命供应。虽然有人控告说,有些弟兄『把持』了主恢复的职事,但事实上是李弟兄亲自盼望有一班相调的、忠信的弟兄们,在一年七次的聚集中,继续释放为着众召会的负担。我们很难过的说,自从李弟兄过世之后,九年来,除了有些主要从芝加哥地区和邻近召会来的圣徒之外,我们看见没有多少圣徒从美国中西部和东加拿大地区,来与同一个恢复里的众圣徒相调(除了在芝加哥和克里夫兰那两次聚集以外)。我们相信如果从你们的地区有许多召会的圣徒参加每年一两次的聚集,好有相调并接受话语职事,今天在主恢复中众召会同众圣徒之间的光景和关系,就会大不一样。李弟兄以这样的方式顾到地上的众召会(即使他不能与我们一同参与这事),是很有智慧的,这智慧很明显是出于主并从主而来。美国和加拿大的众召会当中,忠信接受这话的,就没有任何难处或异议,反而大得益处,因为在这些聚集中启示的基本内容,都来自现今在主那里之两位弟兄的职事。愿主在祂的恢复里,在这事上给我们新的开始。我们也觉得特会和训练所释放的内容,与我们在主的行动上一同往前,并活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体,极有关系。我们觉得今后我们迫切需要与你们众人以及众召会里的圣徒相调,好使李弟兄所说关于相调的事能在主恢复的众召会中得以实化。

关于上面所题的三封信,我们必须假设,你既是签名者之一,必定读过你所签署的其中一封信,或所有的信,也同意信中的内容,否则你不会签名。然而,我们认为,这几封信基本上是你们当中的一人或几个人写的,或许我估计错了。因此,我们对其内容并不完全感到惊奇。许多同样的论点已公诸于网络上或在www.concernedbrothers.com网站上,或刊印在克里夫兰所出的交通报上。这些点都在网络上透过 www.afaithrulword.org网站有所解答并讨论。我们鼓励你读这网站上所论到的点,并向这些话敞开,特别是关于中西部有些人所说各种不合式的话那一段。有些弟兄们藉着这网站,在交通里,向众人清楚表明上述那些写作不是忠实的,也是不可信的。有人删去句子的一半,改变说话者的意思,使人误以为李弟兄说了与他自己本意相反的话;人怎能相信并跟随这样的人? 1有人摘取信息中关于某个题目的话,却应用于该信息后来所论及的另一个题目,企图污损说话者;人怎能相信并跟随这样的人? 2有人引用讲者某种意思的话,却断章取义,重新加以不正确的说明;人怎能相信并跟随这样的人? 3有人拿李弟兄所说而由一位讲者交通给圣徒的点,却加以重新解释,想要污蠛讲者;人怎能相信并跟随这样的人? 4这样写作的方式使我们以及李弟兄的许多同工想起『弯曲心思者』和『神人』二书;这二书作了同样的事,其作者企图诽谤李弟兄、主的恢复和其中的人。这几点本身,就足以说明一切。这几点就该足以使你确知,concernedbrothers.com网站上的文字是不可信的,也是不忠实的;也该使你不要相信这些文字,反该在我们努力牧养并照顾众召会的众圣徒时,为着众召会的缘故拒绝这些文字。

www.afaithfulword.org网站的启用是要对抗一些弟兄们所写消极的话,那些话乃是反对主在祂恢复中的行动。www.concernedbrothers.org网站上的文字以及前面所题其他的写作,对主的恢复题出异议,对主的恢复是危险的,并且破坏主的恢复,包括你所在地区的众圣徒和众召会。因着主恢复里的圣徒在中国境外有二十五万人,中国境内为数更多,基于现今的情况,同工们别无选择,只能启用这网站 www.afaithfulword.org,免得各大洲有些年轻、新进和单纯的圣徒被破坏,而转离主的恢复。有些弟兄们的写作甚至表达他们不同意并拒绝李弟兄职事和带领上的一些点,这是最令人遗憾的。我们恳求你要留意,跟随提后一章十五节所描述的人会有甚么结果;他们传染许多人,并且使许多人转离使徒保罗和他的职事。历史的记载给我们看见,对众召会的破坏是严重而持久的。请读这节的三个注解,以及提摩太后书生命读经十六至二四页。我们也恳求你留意,切勿跟随保罗在罗马十六章十七节所描绘的那等人:『那些造成分立和绊跌之事,违反你们所学之教训的人。』保罗嘱咐我们要避开这样的人。

我们在考量这封信和你的光景时,心里和灵里浮起李弟兄在约翰福音生命读经里论到十三章在爱里彼此洗脚的话,我们愿把李弟兄的三本书推荐给你。我们相信你若带着祷告读过这三本书,你对神的经纶、祂的定旨、和祂在主恢复中众圣徒里面的行动,眼光会被拔高。我们能向你作见证,李弟兄在这三本书里的话,大大拔高我们对这些日子里主在我们里面、并藉着我们里外行动的异象和负担。我盼望这些由一九九四年五月和七月所释放的信息辑成的书,会在爱里『洗你的脚』。这三本书是:『异象的高峯与基督身体的实际』、『关于相调的实行』、『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峯的生活』。每本书内容不超过六十页。

弟兄,你也许认为你在你所在召会所走的路,或者你感觉要走的路,完全是按着李弟兄藉着他的职事所带领的,但你所走的路有好些方面,对于李弟兄在恢复里带领的历史来说,也许是外来的。你所接受的某些人的职事,也许表面看来每面都有益,但其中可能含有许多酵,被接受到召会里就成为破坏人的元素。有时我们中间有些人改变了,有些人来到我们中间,或者从我们当中兴起,带领圣徒往一个方向,不是为着主的权益,反而使主受损。其中一个例子是,讲说不同的话,有异于主恢复一向建造在其上的话。李弟兄说,『在主的恢复里,长远来说,我们不该相信,不同的职事不会偷着进来。我们必须儆醒。这样的危机就在我们前面。如果我们不儆醒,如果我们不谨慎,仇敌会以某一种方式,偷偷的利用一些凭藉,把不同的职事带进来。这样的事会终止主的恢复。』(长老训练第一册,新约的职事,一二至一三页。)但愿你我和我们中间任何别的人,都不被撒但利用,将地上任何地方主恢复的羣羊带开,自成一羣。(徒二十29─30。)愿我们没有一人有一天发现我们所走的路是一艘『正在下沉的船』。若是如此,愿我们都找到路离开这艘『船』,否则,愿我们充分操练自己儆醒、禁食并祷告,直到我们所在地在某些事上得着所需的恢复。

我们也要推荐你带着祷告读李弟兄职事的几处的话。盼望这些话能帮助你和你所在地的圣徒和召会:

世界局势与神的行动,三五至三八页。
在大专校园传扬福音,五、七至九页。
基督徒的生活,六七至六九页。
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三三一至三三三,三三九至三四○,五二三至五二五页。
创世记生命读经,八七六至八八二页。
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一一八至一一八二页。
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五○○页。

此外,你也可以在 www.afaithfulword.org/articleS/Increase/网页上,找到其他引自李弟兄职事这一类的话,都很有助益。

最后,作为这封信的结语,我们要引用推荐你读的第三本书『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峯的生活』里的最后几段话(三九至四一页):

『我们的实行不是过一种天然人(无论是好人或坏人)的生活。我们所实行的,乃是过神人的生活。神人就是一个得了重生、并且变化过的人,与神成为一,而以神为他的生命、他的人位、和他的一切。至终,这人就在生命和性情上,而不是在神格上,成了神。这就是神人。在恢复里,今天我们所该实行的,就是过这样一个神人的生活。这个生活乃是藉着复活、在复活里、并凭着复活,过钉十字架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里,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祂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但是当祂在我里面活着的时候,祂是与我一同活着,结果我就与祂一同活着。(约十四19。)祂同我活着,我也同祂活着。我们二者同活在一起,是个调和的生活,也就是神与人调和的生活。』

『最高的家庭生活、婚姻生活、和社交生活,都是出于这样的生活。这个生活就是召会的生活,也是基督身体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样的生活,就像耶稣基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大小的消极事物。在我们的婚姻生活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分居和离婚。在召会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意见、分裂、藐视、批评、和怨言。在这生活里没有批评、藐视、偏见、分裂、异议、和意见。在这样的生活里,我们乃是过神人的生活。在祂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属天的,一切都是神圣的,乃是神性调着人性的。』

『那里有分裂,那里就有属灵的淫乱、拜偶像、荣耀自己、高擡自己。如果没有高擡自己,就不可能有分裂。过神人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这一切消极的事物。过这样的生活,就是活基督,(腓一21,)祂就是神人生活的模型。』

『亲爱的圣徒们,这就是我的负担。无论年长的或年轻的,弟兄或姊妹,长老们或一般的圣徒,我们都必须过这样的生活。我们若这样行,我们就对所听见的话是忠信的。这样,主就会得着不只是个人的模型,更是我们一班人的模型。主需要这样的模型,给今天的基督教看;这样的模型要给人看见,祂的召会该是怎样的。』

『我们若是过这样的生活,就必定会出去接触人传福音。活力排就是一班这样的人。活力排不该当作一种形式去实行;活力排应当是一班一班过这样生活的人。我们过这样神人的生活,就会拯救人,造就人,也会建立地方召会,甚至到一个地步,把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

『总而言之,我鼓励你们尽力忠信的实行过神人的生活,藉着呼求祂的名摸着祂,祷读祂活的话,不住的祷告,不销灭那灵,也不藐视申言。愿主以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祝福我们,使我们藉着这些生活的实行,能在调和的灵里摸着祂。』

你在基督里并同你在主恢复里的弟兄们,

刘遂
Benson Phillips


附注:

以 Adobe Acrobat PDF 阅览此文件
版权所有© 2006-2018 DCP. All Rights Reserved.
DCP为一专项服事,辩护并证实倪柝声和李常受弟兄所尽的新约职事,以及地方召会的实行。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