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提多书一章九节)。

论时代的执事与智慧的工头

介言

自从二○○五年七月,主恢复的同工们发表了『主恢复中的文字工作』以后,网路上相继出现并流传一些异议的文章。这些文章罔顾一些与主恢复实际的一有关的圣经的原则。这些原则与以下三件事有密切的关系:一、为着我们在基督身体里一的见证,并保守主在我们之职事的纯全,受约束只有一个出版;二、神在每一个时代,藉着一个时代的职事与执事,赐给祂的子民一个异象;三、在神经纶里,只有一个智慧工头,揭示神建造的蓝图,并且够资格监督神建造的工作。异议者的企图十分明显─要使主恢复中另一个不同的工作合理化,这个不同的工作包括一群在其他领导职分下的工人,在主的恢复中,以不同的教训和方式,藉着不同的文字工作,散布不同的教训和意见。这完全违反了圣经中神圣的启示。如李弟兄所指出的,这样的情形若存在主的恢复里,至终会带进混乱和分裂。

在一篇名为『一个独一的「时代的执事」─甚么是倪柝声弟兄的教导?』的文章中(译按:作者后将其改为『一个独一的「时代的执事」─甚么是相调同工们的教导?』),作者选择性地节录倪弟兄的话,曲解倪弟兄的意思,企图说服读者:神在一个时代所赐给祂子民的异象,和那个时代的职事,非不属于任何时代的执事所有。在另一篇名为『这时代独一的智慧工头』的文章中,作者(不同于前位作者)以他个人对圣经的解释,『证明』在神独一的建造工作中,没有所谓智慧的工头。

值得注意的是,前面题到的两篇文章,都没有引用李弟兄在这件事上的发表。既然李弟兄对于圣经的解释,乃是今日主恢复的根据,那么不引用李弟兄的话,真是件该责备的事。李弟兄对于时代的异象,时代的职事,时代的执事,以及神建造中智慧的工头,有丰富的发表;这些发表对于在神的经纶中,作那独一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祂的生机体,是极其重要的。两位作者在这些重要的事上,把李弟兄的话置之一旁,说出他们无意在李弟兄所给我们看见的完整异象下,实行主的恢复。这或许表明,他们企图隐瞒一个事实,就是他们的教导,与李弟兄的带领(这职事将我们带进主的恢复,并留在主的恢复里,直至今日),有直接的冲突,藉此欺骗那些不明究理的圣徒。

在以下文章中,不讨论一个出版的问题,弟兄们对此已有充分的发表。本文只讨论时代的执事,与神独一建造里智慧的工头。我没有意思在此长篇大论,只试着将我从倪弟兄和李弟兄所领受的真理,陈明出来。这两位弟兄在这件事上,并在其他与神经纶有关的真理和实行上,解开神的话,使我受益无穷。

时代的异象与时代的执事 

水流职事站所出版的『时代的异象』(一九九七年)一书,涵括了李弟兄对时代的异象,时代的职事,以及时代的执事大部分的讲述。按照着圣经的启示,李弟兄对神在每一个时代,只给祂的子民一个异象这件事,有十分清楚的发表。在第六页中,他说:『我们必须看见,在每一个时代里,神只赐给人一个异象』。在第九页中,他说:『我们必须清楚,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异象。我们必须根据那个时代的异象事奉神』。接着在第十九页,他说:『对于一个时代只有一个异象这事,在基督徒中有很大的争论。然而神的话清楚启示,一个时代只有一个异象』。

论到时代的执事,我们在第二十一页里,看见十分明确的讲述:『圣经清楚启示,每个时代,神只给人一个异象』。这话清楚指明,从神领受这个时代的异象,再把这个异象向神子民揭示的人,乃是时代的执事。神,神的子民,神的旨意,以及完成神旨意的行动,乃是一。为了避免神子民中间的混乱和纷争,神在每一个时代,只使用一个人,传递一个异象。

论到旧约时代的异象与时代的执事,李弟兄在『时代的异象』,对每一个时代,神赐给祂子民的异象,作了简要的鸟瞰(六页,三○至三七页)。随着异象,李弟兄题到,圣经在每一个时代,记载了一个人,藉着这个人,神将异象赐给祂的子民。这些独特的人物,就是时代的执事,包括:亚当,亚伯,以诺,挪亚,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约瑟,摩西,亚伦,约书亚,士师,撒母耳,大卫,和众先知。他们从神分别看见异象,但这异象并没有废除先前的异象。相反的,他们承继先祖所得到的异象,活在这些异象里,并且看见进一步的异象。

由旧约时代进入新约时代,李弟兄在第十八页中说:『从新约的启示我们可以清楚看见,当主耶稣在地上时,祂乃是在异象里。在祂的带领之外,没有异象。』这指明主耶稣乃是祂那个时代的执事。祂承继了前几个时代的异象,并且带进一个符合祂那个时代的异象。在主完成了祂新约的职事以后,在异象里的乃是彼得和他一班的同工。李弟兄说:『等到主耶稣升天后,在异象里的乃是彼得和他一班的同工。但这不是说,彼得有异象,约翰,雅各和其他的使徒也有异象。只有一个异象,就是彼得的异象,成为跟从他之人的异象』(十八页)。李弟兄在『长老训练第七册,同心合意为着主的行动』,第一百一十一页中,重复了这段话:

使徒行传有两段。一至十二章是第一段,十三至二八章是第二段。在前十二章,主同心合意的行动是照着彼得的教训。当时,约翰也在那里,但教训不是藉着两个人给的。乃是藉着彼得给的。即使约翰常常与彼得同出,与彼得同在,口却只有一个。使徒行传里没有记载一篇约翰所释放的信息。行传二章四十二节说,『他们都坚定持续在使徒的教训和交通里。』此节的『使徒』是复数的,但我们必须领悟,施教的口只有一个。

彼得的异象,承继并扩大了主耶稣的异象(太二八19~20)。

在使徒行传后半段里,主兴起了保罗,继续新约的职事。依照圣经的事实,李弟兄说:『虽然保罗有许多同工,但除了保罗所看见的,没有别人看见另外的异象;他们只有一个异象,就是保罗所得的异象』(时代的异象,十八至十九页)。这话指明,新约与旧约一样,神在每一个时代中,只藉着一个人,把异象带给祂的子民。彼得是带进他那个时代异象的人,所以他是那个时代的执事。保罗继续彼得时代的职事,并且看见比彼得所见更高的事。

关于主恢复里的异象,始于路德马丁,李弟兄说:

一五二○年代,当路德起来改教时,凡要在异象里事奉的,都得与路德站在一起。十七世纪,凡要在异象里事奉的,就必定要与盖恩夫人站在一起。十八世纪,凡要在异象里事奉的,必定要与新生铎夫站在一起。连卫斯理约翰也从新生铎夫那里得帮助。到了十九世纪,达秘带领的第兄们兴起,异象乃是在他们身上。在到二十世纪,异象就临到了我们。(二五至二六页)

按照李弟兄对圣经原则的应用,以及对召会历史的认识,他将路德马丁,盖恩夫人,新生铎夫,达秘,和『我们』(倪柝声和李常受),都看作是他们那个时代的执事。虽然在这些时代中,其他人也在尽职,但这些人的职事,不能被算为时代的职事,因此这些人也不能算是时代的执事。这与『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一册,『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第二九九页中,所言一致:

旧约里,所罗门和大卫都是代表主;他们两个人分别代表同一个职事。在旧约里有很多的职事,摩西以后有士师兴起,以后又有所罗门、列王和先知兴起;到以色列人被掳以后,又有恢复的器皿被兴起。全本旧约充满了不同的职事,在每一个时代里都有那时代的职事。这些时代的职事与地方性的执事不一样。路德乃是他那个时代的一个执事,达秘也是他那个时代的一个执事。主在每一个时代都有祂特别要作的事,祂有祂自己所要恢复、要作的工作;那个恢复、那一个工作,就是那一时代的职事。

只要仔细,公正的阅读倪弟兄的讲述,就可以看出,照着倪弟兄的看法,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一个时代的职事。不仅如此,每一个时代的职事,都联于一个人,这人就是时代的执事。倪弟兄把摩西,士师,列王,包括大卫和所罗门,先知,恢复的器皿,路德,达秘等,都看为时代的执事。虽然也有倪弟兄所说的『地方性的执事』,但这些地方性的执事所尽的职事,不同于时代的职事。而地方性的执事,也不同于时代的执事。神兴起时代的执事,将那个时代独一的异象,传给祂在地上的子民。为了让神完成祂在每个时代所要完成的事,所有事奉神的人,都必须进入时代的异象,并在异象里事奉。

李弟兄在论到倪弟兄和他的关系时,说了这样的话:

我盼望你们清楚看见主恢复的异象,并且跟随这异象,而不是跟随我这个人。张师母能作见证,她看见我是绝对跟从倪弟兄,但我不是跟随他那个人,而是跟从他所看见的异象。在那个时代,神那搆上时代的异象,就是倪弟兄看见的异象。你在这个异象里,就是在异象里事奉;你不在这个异象里,就不在异象里事奉。今天倪弟兄过去了,我没有意思另起一个头;但主将这职分托付了我,我只能甘心在这里带领。今天我带给你们的这异象,乃是神今时代的异象。你们在这异象里,就是在异象里事奉;你们不在这异象里,就该知道你们的结局。(时代的异象,五五页)

这段话,连同李弟兄着作中许多其他的信息,指明李弟兄认为,他和倪弟兄是将今时代的异象,传达给神子民的人。

一个智慧的工头

李弟兄所教导,神建造工作中智慧的工头,与时代的执事有关。李弟兄照着新约的启示,明确的教导:在神建造的工作里(如旧约和新约所示),每一个时代里,只有一个智慧的工头。在『新路训练信息』第一册,二一至二二页(中文尚未出书)中,论到一个职事,一个职事中的许多执事,以及一个智慧的工头时,李弟兄说:

历世历代以来,都有主行动的工作。在旧约挪亚的时代,神的行动乃是建造方舟。这个建造方舟的工作,乃是挪亚那个时代的职事。挪亚是那个职事中主要的执事。然而,单凭挪亚一个人,无法建造方舟。当时一定有一些人,和挪亚一同建造方舟。建造方舟的工作,乃是那个时代的职事。你认为在那个职事中,有两个以上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团体,或不同带领?当然没有,否则方舟绝不能建造起来。

圣经清楚告诉我们,在挪亚的时代,只有一个职事;但是有许多的执事,一同建造方舟。这并不表示每一个执事都是工头。在建造方舟的职事上,只有挪亚是领头的人。

在摩西的时代,神渴望建造会幕连同其器具,其中最重要的是约柜。虽然摩西一个人无法作出这些东西,但是他有建造会幕的职事,就是完成神独一目的的工作。摩西并不是唯一在这分职事里的人;他只是众执事之一,而且,不能否认的,摩西是这分职事的领头者。若在摩西之外,还有其他领头的人,那么情况就会变得混乱。

在大卫和所罗门的时代,神渴望建造圣殿。建造圣殿不仅是一个工作,更是一个职事。当时建造圣殿的,不是两个不同的职事,所以也没有两个不同的带领。在大卫的时代,大卫在那里领头。大卫去世之后,所罗门在那里领头。但是所有在建造圣殿的职事中有份的人,包括开采和搬运石头的人,都是那个职事中的执事。(译自《新路训练信息》,中文尚未出书。)

根据这些话我们可以说,挪亚,摩西,大卫,和所罗门,乃是他们那个时代里智慧的工头。不仅如此,只有一班工人,在这个独一工头的领导之下,在一个职事里一同劳苦。

在『时代的异象』二七至二九页,李弟兄说:

『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典,好像一个智慧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除了那已经立好的根基,…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林前三10~11)。这就是说,凡不在保罗的根基上建造的,就不在异象里事奉。按人来看,这样的话真是霸道。但保罗一点也不客气;他说,他是一个智慧的工头,给了众人建造的图样,并且监督众人怎样建造。这里『工头』的希腊原文是architekton ,意思是给图样,并且照着图样施工、监工的人:这字的英语化为architect ,即工程师。我们知道,在建筑工程里,谁说的都不算,只有工程师说的算。这就是保罗的地位,别人不能说了算,只有保罗说的才算,因为图样是他给的。

这正如摩西的时代,摩西从神那里的这会幕的图样,并且监工建造。会幕和各样器具的尺寸与造法,都是摩西给的,所以在造会幕的事上,只有他说的算,其他人说的都不算。若是每个人说的都算,恐怕就要造出一、二百个以上不同的会幕。这正是今天基督教的光景;教会有上千个,个个不同,各造自己的会。那里有按图样建造的召会?没有,都没有,全数都没有按保罗所给图样建造,也没有按圣经的启示建造,都是随己意盖造。

正确,正式的建筑,只有一张图样,也只有一个工头,就是给图样的工程师。事实上,每个时代都一样,主赐给图样、启示、话语,并藉着一个人来督工完成祂所要的;凡不按着主藉那人所赐的图样建造、说话、事奉的,就没有亮光和启示,也不在异象里事奉。今天,在主的恢复中,有的人也传讲或出版一些信息;凡在这些信息里面,能叫人得着亮光,得着生命供应,使人看见启示的,都是从主恢复里这分职事所领受的。

在『长老训练第七册,同心合为着主的行动』,九四至九五页,李弟兄说:

在林前三章十节保罗说,他是一个『智慧的工头』。工头一辞的希腊文是architekton。英文的『建筑师』(architect)就是这字的英语化形式。建筑师是设计建筑并监督建造的人。在第五章我们看见谁是使徒,但并非所有的使徒都是工头。一个建筑不能有两个工头,那会带进混乱。不过,工头可能有帮手。照样,军队里不能有两个总司令。总司令可能有一个副总司令,但总司令是管理所有军队的人。并非所有的使徒都是智慧的工头。保罗说,照神所给他的恩典,他是一个智慧的工头。(林前三10。)

弟兄这些话十分清楚的指明,在每一个时代,神不会将祂的异象,祂建造的蓝图,启示给两个人;祂只启示给一个人。这个握有神建造的蓝图,并且监督建造工作的,就是智慧的工头;也就是时代的执事。在神建造祂永远居所的独一工作里,只有工头说的才算。在任何时代,每一个为神说话的人,都必须照着工头所启示的设计和蓝图说话。神并没有给其他执事自己的亮光和启示。在一个时代中,所有的执事,都必须完全进入那个时代的异象里,只讲说独一的异象,并且照着异象,在神建造的工作里,尽他们的一分。这个重要原则管治了每一个时代,包括今天在内。

不同流的危险

在『时代的异象』十八至十九页,李弟兄说到两班工人,彼得和他一班的同工,以及保罗和他一班的同工。李弟兄清楚的教导,在彼得尽职时,只有彼得看见异象,彼得的同工乃是在彼得的异象中事奉。保罗尽职时,也是如此。除了保罗以外,没有人看见其他的异象。所有保罗的同工,都是在保罗看见的异象里事奉。

彼得,雅各,和保罗,是同一个时代的人。使徒行传前半段里,彼得是时代的执事。在当时,彼得的教训就是使徒的教训。然而,到了使徒行传的后半,主兴起保罗,向祂的子民揭示进一步的异象。保罗所看见的异象,比彼得所看见的更往前。保罗所看见的,主要是关于神永远的经纶,神的计划,要将祂自己,在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里,分赐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就是祂的生机体。只有保罗的书信中,题到了『神的经纶』和『基督的身体』。在彼得的职事和彼得的着作中,看不见这样的发表。

论到彼得职事与保罗职事的关系,李弟兄说:『保罗一出来,彼得的职分就过去了』(二十页)。在彼得的第二封书信中(写于保罗殉道之后),将保罗的书信,视为经书的一部分(彼后三15~16)。对此,李弟兄表示:『这就是说,甚至年老的彼得,也都服在保罗的异象底下』(二十页)。根据使徒行传十章,二十一章和加拉太书二章,因着彼得在某种程度上,无法脱离犹太教的传统,以至没有完全跟上保罗的异象。在四十二页里,李弟兄说:

彼得的跟从异象已远不如他头三年半跟从主那样绝对、强烈;他软弱下去了,因为那个异象跟他的遗传牴触,以致他跟不上。他有相当的成分留在遗传里,那遗传拦住了他,叫他跟不上;所以他在异象中有了落后的光景。这是我们必须留意并引以为诫的。

在四六至四七页,李弟兄对彼得和雅各,与保罗之间的关系,有关键的发表:

在保罗尽职时,雅各和彼得好像在保罗的异象里,却又不在。我们只能说,他们不反对,却是同夥不同流的光景。他们与保罗同受恩典,同作使徒,应该是同夥同流;然而他们却同夥不同流。加拉太二章九节说,雅各、彼得、约翰向保罗和巴拿巴伸出右手彼此相交,叫他们往外邦人那里去,自己却往受割礼的人那里去。他们似乎跟保罗拉手说,『好罢,保罗,你去外邦尽你的职事罢。你去我们不去,,我们作犹太人的使徒,你作外邦人的使徒。』

不仅迦玛列、巴拿巴这等人不在异象里,就连彼得、雅各这等使徒也有危险,对于异象,他们是在又不在,同夥却不同工。当保罗末了一次进耶路撒冷时,雅各对他说,『弟兄,你看犹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万,并且都为律法热心。』(徒二一20。)在这之前,保罗在加拉太书中明说,律法已经过去;现在,作为耶路撒冷头号使徒的雅各,却来劝他守律法。这给我们看见,就是在召会中很有地位的雅各,也不在异象里。虽然雅各不是凭肉体,也不是胡闹;按历史说,他还是极敬虔的人,但他并不在异象里。就是彼得也没有跟上去,也不在异象内。

李弟兄的这段话满了亮光。彼得和雅各没有反对保罗,他们与保罗相处融洽。他们和保罗同夥,却不同流。同夥乃是作同受主恩,一同事奉的真使徒;而同流乃是在一个异象,并在神行动的独一领导里,同心合意的事奉,作同一个工。在当时,时代的异象,与神行动的领导,是在保罗身上。他才是时代的执事,一个智慧的工头,有神建造的蓝图,并且够资格监督神建造一切的工作。彼得和雅各应该与保罗同流,在保罗的异象下与保罗同工。保罗的异象是将外邦信徒带进与犹太信徒的联结里,以建造基督独一的身体(弗二15~16;三3~6)。所有的同工,包括巴拿巴和亚波罗在内,都应该完全进入保罗的异象,在神当时的行动中,与保罗一同事奉。然而,彼得,雅各,巴拿巴,和亚波罗,没有完全与保罗是一,反而照着个人的看见,作不同的工。这在召会中产生难处,几乎引起分裂(林前一10~13)。若是所有的工人,都在保罗的异象里事奉,跟随保罗的带领,那么犹太和外邦的众召会,或许早就从犹太教和其他搅扰人的事物中蒙拯救,完全进入神新约的经纶里。此外,耶路撒冷的召会,也不会在主后七十年,被提多太子和罗马军队毁灭了。这警告我们,不同流的工人,在不同异象的领导下,作不同的工作的严重性。

在第一世纪,特别是保罗还在世的时候,有众多的使徒,而且不只一班的使徒,在为主作建立召会和教导圣徒的工作。我们若以天然的方式来看圣经中的记载,或许会认为,这样的光景很令神满意。今天的光景也是如此,我们可能以为,许多负责的同工,带着他们自己的工人,在各自的带领下,在各个地区尽职,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或许认为,只要这些弟兄们彼此尊重,教导合乎圣经的事,就能在主丰盛的祝福下,开展个人的工作。然而,我们若受圣经启示的管治,服在时代职事的光照下,就会领悟,照着神在祂经纶里的路来看,第一世纪的情形,是无法令神满意的。李弟兄清楚指明,神要祂所有的子民,在一个异象里,照着祂独一的设计,在一个智慧工头的监督之下,建造神独一且神圣的居所。在『时代的异象』这本书中,李弟兄一再地指出,那些在保罗的职事里,与他同流同工的人,如:亚居拉,百基拉,和提摩太,都是在保罗的异象里,也就是时代的异象里事奉,因而有分于主在那个时代的工作。然而,那些没有与保罗是一,也没有与保罗同工的人,如:巴拿巴,亚波罗,雅各,甚至彼得;虽然他们真诚,敬虔,满有圣经知识,并且属灵,但是他们的事奉,却不在时代的异象里。这是件严肃的事。 

在主恢复今日的异象里事奉

李弟兄清楚告诉我们,今日主恢复事奉神的异象,乃是根据整本圣经所启示,承继以往而集大成的异象,从亚当在伊甸园里所看见的生命树开始,直到新耶路撒冷,其中也有生命树。这个异象是搆上时代,承继以往而集大成的异象。论到今日的异象,在『时代的异象』第五十一页,李弟兄说:

我们要在异象里事奉神,就必须达到保罗书信的末了,又达到启示录中的七个召会、历世代、国度、新天新地、以及召会的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因此,简单的说,我们若要事奉神,就我们的异象必须是从创世纪亚当的头一个异象,一路直到召会终极出现的新耶路撒冷,这才是完整的异象。这异象乃是直到今天,才向我们完全揭示出来。

李弟兄在第五十四页,说:『是主怜悯我,启示给我看见异象』。五十五页,他说:『今天我带给你们的这异象,乃是神今时代的异象』。

在李弟兄所带给我们的异象,也就是神终极的异象,今时代完整的异象,整本圣经所启示,神永远经纶全丰并且全备的异象之外,没有别的异象。今时代的异象,已经藉着倪弟兄和李弟兄的着作,传给了我们。我们今天唯一的责任,就是完全地进入这异象,并在这独一的异象里,在祂独一的恢复里下事奉。不仅如此,我们还需要在主的行动中,正确的领导职分下,在 一个团体里,甚至在一个身体里事奉,直到异象成为实际。

在第五十六页,李弟兄说:

你们若在这异象里,就是在异象里事奉;你们若不在这异象里,还可以作亚波罗讲解圣经,作巴拿巴出去探访召会,也可以作雅各敬虔服事,作彼得那头号使徒,但你所作的一切却不是在异象里。

只有在今时代的异象里一同事奉,我们中间才能同心合意。不同的异象,以及对异象所看见的程度不同,都使我们无法同心合意。在第五十八页,李弟兄说:

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只有一个看法。我们都在这一个搆上时代,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只有一个眼光,只说一样的话,一心一口,同声同调,一同事奉神。结果出来一个力量,成为我们的士气,也成为我们的冲击力;这就是我们的能力。主的恢复在地上有了这个能力,自然就有繁增的美丽光景。

一个绝佳的榜样

在跟随时代的职事,并在神建造之智慧工头的带领下事奉,李弟兄乃是我们众人的榜样。在论到自己如何在主恢复里,跟随倪弟兄事奉时,李弟兄说:

当我进入恢复时,我就领悟恢复是甚么,并领悟这恢复是独一的。在我们中间,将这恢复带到中国的,是倪柝声弟兄。我若不接受这恢复的路,我在华北可以有一个工作,但我把那个工作放弃了。我完全领悟主只有一个身体,一个工作,一本圣经,一个启示,一个水流,在一个交通里。那时倪弟兄正被主用,我从未想要讲说任何与他的教训不同的事。这不是说,我没有其他的教训,但我说的总是跟随倪弟兄所说的,为要保守主独一恢复里独一的交通。我觉得这样主观的与倪弟兄一同有分于主的恢复,乃是一种荣耀。我非常感谢主,他怜悯了我 ,帮助我作上好的选择。在申命记三十三章摩西的祝福里,有『至宝』一辞。(13~16。)我领悟自己在这恢复里的年间,主一直把至宝赐给我。这是由于祂的怜悯,一直将我安置并保守在祂的恢复里。只要我们蒙保守在主的路上,我们就蒙保守在独一交通的一里。只有一位主,一个身体,一本圣经,一个神圣的启示,一个说话,一个恢复,一个交通,一条路,来实行这恢复。(长老训练第十册,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二),一四一至一四二页。)

我在中国大陆置身于工作中十八年,我认识且承认我在那里没有领头的一分。我认识、尊敬、尊重倪弟兄是独一的工头。我对主的恢复需要采取的方式没有主意或意见。设计是倪弟兄来的。他是监督,我不是,所以我没有权利也没有地位发表任何意见。感谢主,我的地位和权利只是接受倪弟兄的指示。(长老训练第七册,同心合意为着主的行动,九七页。)

我在中国大陆置身于工作中十八年,我作了许多,但没有人从我听见任何意见。他们只听见我一味照着倪弟兄来释放信息的声音。有些弟兄能见证,那十八年里,所有与倪弟兄在一起的同工中间,我作得最多。但我劳苦,不发表任何意见。在同工聚会中,有时倪弟兄会问:『常受弟兄,你怎么说?』我无话可说。我的态度是倪弟兄叫我作甚么,我就作甚么。就是那么简单。从一九三二至一九五○年,没有人听见我对中国大陆的工作发表任何意见。(长老训练第七册,同心合意为着主的行动,八一页。)

李弟兄如何在倪弟兄的带领和异象下的事奉,是我们众人今日的榜样。所有的同工,众召会的负责弟兄,以及圣徒们,都该智慧的承认今时代的执事与智慧的工头,并在主独一的恢复里,同心合意地事奉,没有任何异议或意见。我们都该竭力进入这个今时代的异象,放下个人的利益,在主职事今日的带领之下,作新约职事的独一工作。我们必须像所罗门一样,不作自己的工,只承继他父亲大卫所指示神殿的样式(历上二八11~19),照着这个样式,忠信地完成建造的工作。我们也必须像提摩太一样,承继他属灵父亲保罗的异象,照着这个异象生活,保守美好的托付,并将它供应给别人(提后一13~14,二2)。我们若留在神藉着倪弟兄和李弟兄所带给我们,这承继以往而集大成的异象里,同心合意的劳苦,将这异象在全地实行出来,主就会得着一条路,完成祂身体的建造并新妇的预备,以带进祂的再来。

在主恢复里的弟兄
Bob Danker

本文所引用之倪柝声和李常受的着作,版权为水流职事站和台湾福音书房所有,经许可后使用。

版权所有© 2006-2018 DCP. All Rights Reserved.
DCP为一专项服事,辩护并证实倪柝声和李常受弟兄所尽的新约职事,以及地方召会的实行。
email